close

海妹一直要我PO首爾的戰利品,仔細一看,發現買的根本是歐巴桑才會採買的東西,年輕的美眉照理說應該一點興趣也沒,原來從戰利品就可以知道你的年齡層了,金悲哀!

 

從來沒有出現在部落格裡面的歐巴桑,這次大放送!請各位看一下背影,有歐巴桑發福的身材喔!這是歐巴桑在海妹家拍戰利品渾然忘我的相片,完全不知到被偷拍了,這時歐巴桑忍不住說海妹真的可以去兼差當「狗仔」囉!(拍肩)

01.jpg 

 

這是飲料大合照,最左邊是韓國有名的香蕉牛奶,在首爾第二天我喝過另外一種香蕉牛奶但是忘記拍照,這兩種品牌歐巴桑覺得味道很像,第一口香蕉味道很濃郁,但是有點甜,算是不錯喝。中間是玉蜀黍茶,有玉米的香氣不會甜,但我覺得跟麥茶有點像。右側是喝了一半的燒酒,從右邊數來第二瓶是我和老爺第二天吃韓國烤肉時叫一瓶來配肉的燒酒,最右邊是和木村先生晚餐時叫來配飯的燒酒,韓國都是喝冰冰的燒酒,歐巴桑覺得兩瓶味道差不多,沒讓我們感到驚豔,所以連這麼小瓶都喝不完,全部留給海妹送人解決掉。

IMG_0309.JPG 

 

下面幾乎都是在E-Mart超市買的東西,E-Mart很像台灣的家樂福,逛起來超過癮的。先插播一下,第一次發現在國外超市買東西還可以退稅耶!韓國這點讓歐巴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啦!不過在超市買到退稅也是有給他誇張喔!

 

回題

 

左邊是JOB’S TEARS TEA喝過的人都說讚!(請參閱韓國好物:http://jennifer0907.pixnet.net/blog/post/26935513、韓國好物三:http://jennifer0907.pixnet.net/blog/post/29899341),來韓國玩,可以買這個當伴手禮喔!剛好遇到特價當場買三大包,歐巴桑留一包,另外兩包送給JANEW小姐當伴手禮。右上是韓國有名的炸醬麵,海妹說上面有寫「一品」的比較好吃。右下是韓國的泡菜麵。千萬不要留言問我好不好吃,因為歐巴桑不吃泡麵。

IMG_0311.JPG 

 

只要說到韓國,大家一定會想到泡菜,歐巴桑免不了買了三種泡菜回來分享。左上是切好的大白菜泡菜,左下是白蘿蔔泡菜,右邊是韓國的水泡菜,我覺得水泡菜有點像我小時候吃的四川泡菜。

IMG_0333.JPG 

 

去日本我會買麥茶和綠茶,來韓國就買玉蜀黍茶包回家泡,至今還沒打開泡來喝,應該是不錯吧!(用猜的)

IMG_0314.JPG 

 

小孩的伴手禮就這個吧!韓國有名的巧克力派,海妹說最有名的牌子是有個「情」字在上面。其他字全部看不懂,看圖買東西。

IMG_0315.JPG 

 

Beauty Credit Q10系列是「搖擺狗部落格」(http://musicveter.pixnet.net/blog/post/25747166)大力推薦的牌子,便宜又好用。我真的去梨大找了好久沒有看到,在明洞也沒找著這家店,原本要放棄了,沒想到在E- Mart竟然有賣,真的是太神奇了!所以歐巴桑馬上敗了兩套,一組特惠禮盒有沐浴乳、身體乳液大小各一瓶,加贈一個洗澡用的浴球。一份禮盒是15800韓圓,還可以退稅喔!

IMG_0320.JPG 

 

因為吃了韓國烤肉,歐巴桑迷上用鐵盤烤三層肉,所以在E-Mart買了一個鐵盤要價9900韓圓回來玩玩。回來放在瓦斯爐上烤了幾次,再用生菜包韓國泡菜和烤肉一起吃,不錯吃喔!

IMG_0318.JPG 

 

下面則是海妹帶歐巴桑去捷運1號線(125)祭基洞站傳統市場採購的戰利品。

 

這是專門泡人蔘藥酒的玻璃瓶,價格不貴。歐巴桑千里迢迢的拿回到台灣,好不容易洗乾淨一根人蔘加上米酒來泡,超讚的!真的跟紙盒上的相片一模一樣,沒想到曇花一現,竟然發現瓶子的底部有漏水現象,嗚~~~~只好資源回收玻璃瓶,桑心啊!現在想到仍是不捨啊!

IMG_0319.JPG 

 

這張相片上的東西便宜又好吃喔!左邊是魷魚絲,這是我們三個在市場裡面試吃三種後投票表決第一名的魷魚絲,1公斤10000韓圓,便宜到不行啊!馬上買2公斤回家。中間是現場烘烤的海苔片,雖然比較油一點鹹一點,但還是好吃,一包才2000韓圓,三包算5000韓圓,歐巴桑買上敗9包。右邊是普通的紅棗只是非常大顆,歐巴桑買回來給御用中醫看,連他都驚呼好大的紅棗啊!

IMG_0323.JPG 

 

祭基洞是有名的漢藥市場,所以可以來這邊買各種中藥材和新鮮的人蔘。有朋友的朋友告訴我說,新鮮的人蔘就是所謂的水蔘,乾燥的人蔘就是紅蔘,你懂嗎?歐巴桑搞不懂,反正覺得味道差不多吃了好玩,難不成人蔘吃了不會斷氣?

 

年紀大了,講著講著很容易離題耶!

 

回題

 

歐巴桑買了很多種類的人蔘,左邊是歐巴桑買的其中最貴最大根的人蔘,買到商家還送我右邊的紅蔘糖。

IMG_0330.JPG 

 

你看看人蔘有多大根,跟歐巴桑的手掌一樣大。告訴你,歐巴桑的手掌跟老爺一樣大,你就知道人蔘有多大了吧!

 IMG_0331.JPG

 

介紹到這裡,超市和市場的戰利品先告一段落,下一篇介紹有關韓國化妝品的戰利品。

 

Beauty Credit網址:http://www.beautycredit.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