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住在木村先生家第二個晚上,木村先生堅持要請我們去餐廳吃飯,其實我很喜歡吃木村太太的家常料理,不一定要出去吃餐廳,但是木村先生很堅持。

 

逛完超市就趕過來這家餐廳,餐廳門口種了幾棵松樹,真有日式餐廳的味道。(廢話!歐巴桑你現在在日本耶!)

朋友加附近的餐廳

 

餐廳的名字叫做「辻菊」。(「辻」這個字好不容易找出來,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念?

一家日本餐廳 

 

木村先生訂的包廂,進去一看,慘了!沒有放腳的地方,這餐我一定會吃到東倒西歪的,因為腳麻啦!

完蛋了!腳沒地方放 

 

墊在桌上的宣紙好美喔!真想打包回家。

墊在桌上的宣紙,好美喔! 

 

每人前面一份小菜,餐具美,食物擺飾也美,可是味道我已經忘記了。

好精緻的小菜 

 

這是我們喝的大吟釀,在台灣賣的大吟釀都好貴喔!真感謝木村先生請客讓我們嘗鮮。

大吟釀給他喝到爽 

 

喝酒就要搭配串燒,好好吃喔!我記得一盤是雞肉一盤好像是魚的軟骨,癡呆的歐巴桑忘記了。

串燒 

 

這盤雞胗串燒好好吃喔!歐巴桑的最愛。

雞胗的串燒超好吃 

 

因為這次我們每個人都點定食,木村先生特別告訴我說,日本人去餐廳請客要點一道一道的菜慢慢上來,大家一起吃才有禮貌,不可以請定食,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啊~沒關係啦!我是歪果仁,根本什麼都搞不懂,而且我超喜歡吃定食的,自己吃自己的,不會被別人搶走,真好!哈哈!

 

木村先生的媽媽點的是「刺身定食」日幣1580元。

好友媽媽的刺身定食 

 

鄉巴佬歐巴桑請她等一下,讓我拍照完再吃。好小一盤喔!因為媽媽的年紀大了吃不了太多,這樣剛剛好。

刺身定食 

 

木村太太點的是「山ふけ定食」,也是日幣1580元。

好友太太的定食 

 

也是好小一盤喔!為什麼日本女人都吃這麼少,真的是太好養了吧!

山什麼定食 

 

這條魚是現撈現宰的喔!你看看魚的眼睛有多明亮。

魚是現撈現宰的 

 

剩下的木村先生、老爺和我都點最貴的「お次身天婦羅御膳」,每份日幣2100元。

最貴的刺身天婦羅定食 

 

哈哈哈!好大一盤喔!真的是太過癮了。

噹噹!我和老爺及朋友的定食 

 

有新鮮的生魚片。

生魚片 

 

大蝦和蔬菜的天婦羅。

天婦羅 

 

煮物(歐巴桑亂猜的)。

煮物 

 

醃漬的蘿蔔和小黃瓜。

醃漬的菜 

 

茶碗蒸。

茶碗蒸 

 

好多料的茶碗蒸。

好多料的茶碗蒸 

 

味曾湯

味噌湯 

 

還有飯後水果「哈密瓜」,但是沒有木村先生買的好吃。

水果哈密瓜 

 

這一頓飯吃的是賓主盡歡,真的,因為喝了好多的酒啊!最後是木村太太開車帶我們全部人回家,因為吃最貴的三個人都喝醉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