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新加坡住過兩年,所以好友去玩都會問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好不好吃真的是見仁見智,但覺得有些東西在台灣看不到或是作法差異很大,味道不錯的食物可以嘗試一下,所以將這次新加坡之旅吃到還不錯的東西介紹給各位參考一下。

 

首先來個水果之王「榴槤」,這個水果是愛吃的人說香,討厭的人說臭。

IMG_7529.JPG

 

台灣進口的榴槤都是泰國的「金枕頭」,新加坡則偏愛馬來西亞小顆味道較重的榴槤。這兩種我都吃過,真的覺得如我新加坡好友所說的還是馬來西亞的濃郁好吃,真的!愛吃榴槤的人,去新加坡玩耍,一定要吃吃看馬來西亞的榴槤,便宜又好吃。(我是指比台灣便宜)

IMG_7533.JPG 

 

介紹過水果之王,接下來介紹水果之后我的最愛「山竹」。

IMG_7966.JPG 

 

山竹酸酸甜甜的,清爽好吃,尤其在炎熱的新加坡吃到這種台灣買不到的水果,好幸福喔!每次我都會買個35公斤好好海喀一頓。

IMG_7969.JPG 

 

Yakult在台灣叫做「養樂多」,新加坡則叫做「益多」。

IMG_7959.JPG 

 

Yakult有什麼好介紹的,當然有囉!台灣只有一種原味,新加坡有好多種口味喔!除了原味還有葡萄、橘子、蘋果,好玩吧!有機會去超市閒晃時可以買一條回來嘗鮮,看看你喜歡哪一種。

IMG_7963.JPG 

 

新加坡這麼熱,一定有賣冰,對滴!他們到處都有賣剉冰,最普通的是Ice Kachang,中文叫做「紅豆冰」。他們雖然叫做紅豆冰,可是裡面除了紅豆以外還有非常多的料,超出你的想像,而且它的糖水五顏六色非常美麗,味道也非常不一樣,可以叫碗來試試看。

IMG_7828.JPG 

 

它的冰品非常多,介紹一個我家老爺的最愛「紅寶石」Red Ruby w Sago

IMG_7956.JPG 

 

紅寶石就是裡面包著脆脆的馬蹄(就是荸薺),加入椰汁、西米露等,每次去新加坡玩,我家老爺一定要狠狠給它吃個幾碗才甘心。

IMG_7976.JPG 

 

新加坡的蘿蔔糕跟台灣有些不一樣,他們都是切成小丁,先用油爆香香料(忘記是蒜頭還是紅蔥頭),接著加入蘿蔔糕、蛋、醬油、最後加上蔥花來吃,味道不錯喔!可以吃吃看。

IMG_7831.JPG 

 

新加坡的人種非常多,在飲食方面也受到影響,其中椰漿飯Nasi Lemak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歐巴桑猜測椰漿飯應該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吧!椰漿飯就是煮飯的時候裡面加上椰漿和班蘭葉,這是我偷看到老闆煮飯放進去的東西。所以雖然是白飯,可是有淡淡的香味喔!

 

我最愛吃的一家椰漿飯在樟宜村(Changi Village)小販中心裡面馬來人賣的一攤,超級好吃。可惜這次時間不夠,我只吃到另外一家華人開的在義順(Yishun)忠邦城附近的椰漿飯。朋友打包好多菜回來喔!因為是華人開的,所以配菜超多種的。

IMG_8006.JPG 

 

搭配起來就是這樣囉!吃椰漿飯重點是中間的辣椒,超級好吃,辣又香,非常特殊喔!搭配上飯和菜真的是有夠對味的。

IMG_8009.JPG 

 

最後介紹新加坡的肉乾,大家都知道「美珍香」是新加坡有名的肉乾,「美珍香」的牌子就像台灣的「新東陽」,而當地的新加坡朋友介紹我吃的是「林志源」肉乾,每到過年的時候都大排長龍耶!

IMG_7864.JPG 

 

你看看!好吃吧!我們(包括御用中醫一家)幫你們吃就好了,因為不可以帶肉品回台灣啊!

IMG_7863.JPG 

 

先介紹到這裡,歐巴桑寫著寫著就餓了,我要去覓食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