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粥常樂          

這家店的名字叫做「知粥嘗樂」,鮮吧!它真的是賣粥喔!

 

歐巴桑十幾年沒來過香港,就因為小姐想吃東西買東西,所以她選擇了香港。既然來了,就給它吃個爽吧!抱著必死的決心吃管他胖多少回去。

 

在香港第一個早餐就去朋友家附近吃粥,因為香港的粥超好吃的,覺得隨便一家店都比台灣的廣東粥好吃又道地。

 

Gabi說這家店還不錯吃,所以二話不說就殺進去。普通的一家店,餐具也普通,但是粥不要普通就好。

餐具 

 

先來一份「油炸鬼」,就是台灣的油條啦!粥一定要配油條才是王道。

 油炸鬼

 

這是「炸兩」。

 炸兩

 

裡面還是包油條。不錯吃!

 炸兩

 

這是我家小姐叫的「肉片豬肚粥」,好嫩的肉片啊!加上我們愛吃的豬肚,好幸福喔!

肉片豬肚粥 

 

我叫「肉片豬潤粥」,就是豬肝啦!也是好吃,真想學會如何煮廣東粥,因為他們的粥都看不到飯粒又黏稠,就是好吃。

肉片豬潤粥 

 

吃完我們就開始大開殺戒逛街去,晚上回來時就去知粥嘗樂的「福元街」對面買湯圓。

 福元街

 

「福元湯圓」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店,除了Gabi大力推薦,我另外一位蘇好友(她是香港人)的姪女也大力推薦,雖然當時吃不下,也要買回去自己煮來吃。

 福元湯圓

 

看起還好好吃吧!告訴你們真的很好吃!

湯圓 

 

它最有名的是芝麻湯圓,而我最愛的就是芝麻湯圓,真的是太幸福了!好吃!好吃!……..

芝麻湯圓 

 

這只是開胃菜,下一篇要介紹我覺得我吃過最好吃的飲茶,真的是太好吃啦!

 

知粥嘗樂

忘記拿名片沒有地址,但是很好找,這家店在捷運「砲台山」站的對面,福元街口,很好找的。

 

福元湯圓

北角分店:香港北角砲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1-1

電話:310601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下午100~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