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要停就停,要吃什麼就吃什麼,在白川鄉合掌村參觀完長瀨家就開始啟動尋找中餐的機制。

 

走在合掌村的最大一條馬路上,看到這家蠻順眼的,就是他啦!金害的是沒有拿名片也忘記問店名,反正合掌村很小,應該沒有幾家賣吃的。

中午用餐的地方

 

放在餐廳外面的菜單,感覺價格OK,更放心的進去柳!

菜單 

 

這是一家剛開幕的小餐館,裡面布置清幽,還有好多人送的花籃和盆景。

新開的餐廳 

 

蠻喜歡這種清雅別緻的小餐館,吃起來沒有負擔。

餐廳一角 

 

一坐下就奉上茶水和紙巾,送給每人一條的小餅乾全部被我收刮回台灣。

還有送小餅乾 

 

這是老爺選的定食。

老爺的定食 

 

有麵有飯,有這麼餓嗎?

有麵有飯 

 

野菜烏龍麵日幣840元。

野菜烏龍麵840日幣 

 

木村夫妻吃湯的野菜烏龍麵。

野菜拉麵 

 

我吃冷的野菜烏龍麵,不錯吃!因為我喜歡吃乾麵。

冷的野菜拉麵 

 

吃完發現餐廳對面賣各式各樣的饅頭,馬上衝去採買一番。粉抱歉是木村太太,不是我,哈哈~我發現他們這對夫妻比我們玩的還盡興。

對面賣饅頭 

 

有秋季限定的栗子口味,當然馬上包起來。

這是栗子饅頭 

 

還有這個怪怪顏色的,也包起來。

例外一種口味的饅頭 

 

你看看!飛驒牛肉的最貴,幾乎是別種的兩倍,也包起來。

牛肉饅頭 

 

木村太太打包了一堆包子讓我們大家在車上享用,試吃結果:不錯吃!下次再訪可以續購。

 

最後在合掌村看到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那邊的辣椒為什麼要把葉子全部拔掉呢?不解。

好奇怪的辣椒 

 

整個合掌村的參觀行程全部結束,最後有勞木村先生一路辛苦的開車送我們回到「岐阜羽島」(新幹線車站),大家拼命鞠躬說再見(是說一直鞠躬很難結束)。

 

沒想到比預定的行程提早結束,兩人拼命想把JR PASS撈回本,所以搭了新幹線回去「新大阪」放行李,立馬又噴去看一個文化遺產,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