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班的時候,日出趕著出門上班,下班回家月亮早就已經高掛在天空,所以跟鄰居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

 

嫁到台北來,非常不習慣這裡自掃門前雪冷漠的態度,跟我在高雄娘家,可以從巷子頭聊天到巷子尾,大家吆和一聲就來幫忙了,真的好不習慣。

 

自從不上班後認識了一些年齡差不多的鄰居,發現大家好像都在那個期間因為種種原因開始沒上班,也開始有機會聊天聊地聊是非。

 

而這位住在對門的鄰居,先生是在有關對外貿易的機構上班,常常會有一些新奇的好物轉送給我們,讓我們全家非常驚喜。

 

他們送給我們東西好多喔!最常收到韓國泡菜、辣椒醬,竟然有一天還送我韓國的酒大長今,而旁邊的是前一次送我沖繩島的泡盛酒。

IMG_5562.JPG             

 

這是沖繩島的海鹽,上面寫什麼,不懂,你們忘記歐巴桑是日文文盲嗎?

 IMG_5567.JPG

 

最最讓我們驚喜的是昨天專程送來的日本點心,好吃到爆啊!

IMG_6692.JPG 

 

「如水庵」,你聽過嗎?我沒聽過耶!孤陋寡聞一枚。

IMG_6694.JPG 

 

這個就是等下我們要吃的麻糬。

IMG_6699.JPG 

 

原來這在福岡喔!怪不得我不知道,因為每次歐巴桑都混關西關東。

IMG_6704.JPG 

 

你們看看,連水、小豆、鹽都這麼講究。

IMG_6712.JPG 

 

不再介紹了,趕快來個個人照,包裝的真是有夠精美,有夠高剛(台語)的。這個果子是有得獎的喔!

IMG_6718.JPG 

 

筑紫もち:http://www.52-net.com/webshop/shop/tukushi/tukushi.asp

 

打開包裝,從左邊開始是沾了很多黃豆粉的麻糬、黑糖蜜、可愛的木叉。

IMG_6729.JPG 

 

倒出來淋上黑糖蜜,擺上木叉,有沒有一股禪意上來。

IMG_6731.JPG 

 

吼~真的好好吃喔!軟Q的麻糬,香濃的黃豆粉,搭配上甜而不膩的黑糖蜜,我家小姐說:「真的是太幸福啦!」

IMG_6736.JPG 

 

想知道詳細的介紹,請看:

IMG_6708.JPG 

 

五十二萬石如水庵:http://www.52-net.com/webshop/

 

有這種好鄰居,真的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才會遇到啊!你們羨慕嗎?哈哈哈!(神氣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