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人蔘雞燉湯3  

 

照片一點都不吸引人,因為成功的那一次忘記照相就吃進肚子裡去,而這次偷懶全部雞翅一起煮,加上時間過久,結果變成這樣,唉!

 

這是去年做過的菜,一直忘記PO上去,因為太「高剛」(台語)了。

 

小魚的悠遊天地http://www.wretch.cc/blog/treu0813是我一直喜歡逛的地方,她不藏私的告訴大家是我最最欣賞的地方。

 

這道菜一看到就好想「出」喔!所以拼了老命也給它玩一玩,真的很傷手。

 

菜名:新人蔘燉雞湯

 

材料:

三節雞翅數根、糯米(需先浸泡)、鮮人蔘、枸杞、紅棗、雞高湯、鹽巴

 

作法:

1.先將糯米浸泡4小時。

 

2.先熬一鍋雞湯備用。

 

雞湯的作法我有詢問小魚,她的回答如下:

依照西華師傅的作法,粵菜的雞高湯:是一整隻雞切塊拍碎..然後川燙煮開之後小火熬煮四小時,可以稍微加一點鹽還有酒調味..如果高湯有調味,那料理的時候就要記得不要加太多鹽囉!

當然,雞骨頭也行..

有些雞很油,可以去皮來熬高湯..

有各種熬高湯的作法拉,

西式的高湯還加入紅蘿蔔洋蔥西芹等等蔬菜一起熬煮

不管是哪一種方式熬煮的高湯,都比用雞粉,雞湯塊來的強拉!

 

懂了嗎?自行找一種作法來熬吧!

 

3.接下來是高難度的雞翅去骨,一定要去她的部落格看她精心拍攝的「高師傅經典雞骨去骨篇」。這是我觀摩去骨自行操作的結果,還不錯吧!可是我的手傷痕累累,痛死了!

鮮人蔘雞燉湯1

 

4.將泡好的糯米、枸杞、鮮人蔘(我沒買到所以沒放)塞入雞翅中,塞的胖胖的,用牙籤封住開口,再將雞翅尾端剁掉。

 

5.準備一鍋開水將雞翅川燙,這就是川燙後鼓鼓的樣子。

鮮人蔘雞燉湯2

 

6.準備好小盅,每碗裡面放一個川燙好的包糯米雞翅、一段人蔘(我放西洋蔘)、枸杞、紅棗及熬好的雞高湯,加少許的鹽巴(若雞湯原本有調味就用不再調味),然後蒸至少一小時以上,因為養生雞湯就是要用蒸的喔!

 

其實第一次我是乖乖用蒸的,第二次因為太多支了偷懶用煮的,結果慘不忍睹,從這件事告訴我們,人不可投機取巧啊!

 

小魚的悠遊天地「鮮人蔘燉雞湯」:http://www.wretch.cc/blog/treu0813/20492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